钢镚儿

这里钢镚儿,随缘码字,不定时更新

古耽

侯府的小公子出生了,侯爷大喜,大办宴席,几乎请遍了全汴京城的公侯爵士,达官显贵。老公爷自然也收到了请帖,便带着他夫人和安郡主和时年五岁的小公爷赴宴。

这个小公爷,生性孤傲,为人十分冷漠,成天一副生人勿近,不可一世的模样。对于这次宴会,他自然也十分不想参见,但出于父亲的要求,也不能不给侯爷面子,只得去参加。一路上,他都十分的不高兴。

到了侯府,小公爷看见侯爵娘子怀中抱着的小婴儿,肉嘟嘟的,活泼得很,谁逗都乐呵呵的,模样甚是喜人,他却丝毫不感兴趣,十分冷漠,甚至有些厌恶。“凌儿,过来看看小弟弟,多可爱呀!”和安郡主开心地逗着小婴儿,让小公爷过来看看。方凌,也就是小公爷,淡淡的应了声“看过了”便转身离开。

“为什么这个臭小孩儿,怎么这么讨人喜欢?”方凌暗暗抱怨。

二十年一晃而过,当年被人抱怀里的小侯爷宁华,如今已是弱冠之年,风华正茂。方凌一年前也继承了父亲的爵位,成了汴京新秀贵族。二十年前,方凌是多么嫌弃那个被人抱在怀里逗着乐的小婴儿啊,现在两人交往甚为密切,几乎可以说是形影不离。两位都是有才有貌有地位的翩翩公子,可为何迟迟不肯娶亲呢?人们不知道,人前冷漠至极,惜字如金的公爵大人对小侯爷有多么温柔体贴,甚至可以说贤惠;平日阳光大方,为人随和的小侯爷面对公爵大人有多容易吃醋。

对了,还有一件未被世人所知的事——他们再过三个月就要成亲了。

公侯之交,不过如此。嘘,看,那边的公爷又在拉着小侯爷撒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《公侯之交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    钢镚儿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