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镚儿

这里钢镚儿,随缘码字,不定时更新

古耽

苏瑜青是城里人人皆知的乐师。他的琴技炉火纯青,城内,乃至全国都无人能比。

不过他有个奇怪的癖好,就是喜欢男扮女装。在台上,他总是身穿红裙,脸上涂了胭脂,嘴唇嫣红,那双魅惑的眼睛好似能勾人魂魄一般。飘逸的青丝并不束起,散在背上,怀抱琵琶,嘴角那一抹邪魅的笑平添了几分霸气。因此人们又称他为“妖魅琴师”。


钱熙是一位年轻的私塾先生。他曾是风光无限的状元郎,几年前遭奸人陷害,被罢免的官职。现如今他成了有名的教书先生,城里的王公贵族们都上赶着送子女找他上课,因为她本人就是状元,而且他是学生里中第的也不在少数。


一次国公府的大宴,城里的达官显贵,名流骚客几乎都去了。苏瑜青是城里最好的琴师,被请去演奏。钱熙作为有名的先生,自然也被请去参加宴会。

钱熙本对这些喧闹的事物不感兴趣,只静静坐在席间,有人打招呼便简单客套几句。如果要问:他那么清高,为什么还去赴宴呢?答案只有八个字:形势所迫,身不由己。

索然无味的宴席间,猛然出现了一个人。这个人,钱熙不经意间瞥见一眼,而一眼,就是一辈子。

苏瑜青仍是女装扮相,惊艳出场,纤长白皙的手指按着琴弦,指尖轻轻拨动它,勾人心魄的琴音倾泻而出。红唇白齿,红袍黑发,眉眼如画,配上那时急时缓的琵琶声,挠的人心痒痒。忽然他嘴角一勾,又是邪魅一笑。这一笑,就彻彻底底的勾走了钱熙的心。他彻底沉沦了。


“吾心悦苏公子已久,苏公子知否?”

“我可是男儿身,先生可想好了?”

“吾早已知晓,想问公子心悦吾与否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《琴爱之书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  钢镚儿


评论

热度(6)